三秦游文化 > 咸阳市民间文化
咸阳艺术团体概况
2016-10-25 16:22:45  三秦游  编辑:秦人

   古都咸阳,毗邻西安,横跨泾渭,雄踞关中,历史悠久,人文丰富,物华天宝,人杰地灵,随着改革开放,咸阳的艺术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勃勃生机,一个以艺术教育、艺术创作、艺术表演为框架的艺术生产机制已形成。
    咸阳市14个专业艺术表演团体,其中市本级有2个秦腔剧团、一个豫剧团,其余10个秦腔剧团分布在全市10个县市。另外,还有一个民间职业剧团。演职人员近1000人,常年坚持演出,足迹遍及西北五省和山西、河南等地,拥有一大批全省乃至全国著名的优秀表演艺术家,在为咸阳的戏剧事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。
    咸阳艺术教育以咸阳市艺术学校为龙头,带动多方发展与繁荣。先后涌现出咸阳民众戏校、咸阳名家戏校等6所民间职业戏曲学校,其在校生近600多名,其中有多名优秀的小演员多次参加“小梅花”奖大赛,并获多项奖励,有一人获2003年度全国“小梅花”金奖,他们是咸阳戏剧事业的重要后备力量。
    咸阳艺术创作研究室主要从事于咸阳戏剧的编导与创作,现有专业创作人员3名,其中国家一级编剧1名,另有业余创作者7名,他们在为咸阳的戏剧创作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
点击查看pc网页

相关链接:

三秦游QQ群:
三秦游群①:3532197 (三秦文化综合群)
三秦游群②:24288209 (旅游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③:81817349 (车友、自驾活动群)
三秦游群④:70760386 (年票专属群)
三秦游群⑤:146721821 (旅游咨询群)
三秦游群⑥:82616561 (旅行社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⑦:93966174 (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)
三秦游群⑧:146722047 (投稿群)
三秦游群⑨:134982308 (摄影作品分享群)

微博互动平台:
新浪:http://e.weibo.com/sanqinyou
腾讯:http://t.qq.com/sanqinyou

        关注“三秦游”微信号: sanqinyou 用微信,添加朋友,或扫一扫,以下二维码:

长按二维码关注“三秦游”!